飘荡、寻觅、消散

心无执所

© 心无执所 | Powered by LOFTER

Þú, líður


我这种渣文应该不会有人看的....

我在此事先声明一下(声明必看)

 观看有几下注意事项:

·OOC严重注意

·私设注意

·大长篇注意

·视角不定转换注意

·有男性出没,但不会影响戴亚CP注意(男性就一个助攻的)




  “你们两个就是前几天刚来的亚可和亚恒吧?”艾利很是嫌弃的看着面前的两个孩子,要不是因为父母失踪,家中其他人不肯收她的缘故,她是永远都不会来这破地方看这群糟小孩的。

  

  艾利真的不知道为什么院长要开孤儿院,要收这群糟小孩,明明自己也是穷人。这地方吃不饱穿不暖,而且经常会有其他老师虐待这群糟小孩,让他们去其他地方自生自灭不更好一点么?算了,这也跟她没关系,反正她只需要看好这群糟小孩然后领那微薄的银币就可以了。

  

  亚可点了点头,笑容满面的看着艾利,对她说道“我是亚可·卡嘉莉!这个是我朋友亚恒。”说完还拍了拍亚恒的肩膀,亚恒比亚可高几厘米,所以亚可只好踮起脚尖来拍他肩膀。亚恒是极其反感有人碰他肩膀的,所以他在亚可拍完肩膀之际便立马和亚可拉开距离,亚可并没有去过多在意他的反应,反而继续问向艾利“老师你有什么事情吗?”

  

  艾利点头对着他们说道“虽然你们刚来没多久,但是还是得干点活,去把储物室打扫一下吧。你们知道储物室在哪吗?”

  

  亚可和亚恒同时摇了摇头,艾利叹了口气,说了句跟我来就没有再理会他俩,独自一人直径朝前走去。亚可和亚恒紧随其后。

  

  他们穿过被阳光特别照顾的庭院后,来到一间处于偏僻角落的房子。

  

  房子是那种木屋,跟其他建筑比起来就显得很破旧,有几扇破窗,阳光可以从破窗中照射进去。艾利打开门之后,从裙兜里拿出手帕很嫌弃的擦了擦手,然后用拿着手帕的手指了指角落的扫帚对着亚可和亚恒说道“这里就是储物间了,你们一定要打扫完才能吃饭知道吗?”

  

  “知道了。”亚恒抢在亚可前头先开口道。

  

  艾利看了眼他俩后就出去把门关上,然后转身离开了。

  

  亚恒直接走到门旁把门打开然后走到角落拿起比他高一小截的扫帚,然后喊“亚可!”亚可看向他,一脸疑惑。这时候只见亚恒把扫帚丢给她,这突如其来的举动吓得亚可手忙脚乱地接住了扫帚,亚可不满地说了句“我直接过去拿就好了啊。”亚恒并没有理会她,又拿了把扫帚,自顾自的打扫了起来。

  

  亚可从来都不是什么安分的人,就算是在曾经的家庭中也是。亚可在打扫的过程中发现了一只不知从哪跑出来的兔子,心中玩性大起。小心翼翼的把扫帚倚在墙边然后轻手轻脚的走向兔子想要猛地一把扑住兔子,然而兔子仿佛猜透了亚可的想法一般它拔腿就跑直冲门口,亚可见状立马转身冲向门口。

  

  不一会整个房子就只剩下了亚恒一人。

  

  亚恒见证了整个亚可在屋内追兔子的过程,他很是无奈,但是他并没有去理会亚可的这种行为而是继续打扫屋子。不一会,亚恒抬起头发现整个屋子就只有他一人。亚恒一脸懵逼地看向四周,然后他感觉到了一股寒风。明明是大热天。

  

  “等会...就只有我一个人了?”亚恒不安地四顾张望着“亚可?”这时候他多希望亚可快点回来别去追那只该死的兔子了。他真的很害怕独自一人,尤其是在这种破旧的屋子中。但是如果不完成老师交代的事情,他们谁都别想吃饭,亚恒只好压制住心中的恐惧,独自一人打扫着整个储物房。

  

  打扫的途中,他尽量站在窗子旁边然后低头用着余光四处瞟望着。突然,他好像瞟到了什么东西,这可把他吓得不轻,然后上帝好似估计捉弄他一般,有什么东西掉落下来发出了巨大的声响,这一下更是把亚恒吓得魂飞魄散的,他被吓得整个人都靠着墙缩了下来,嘴中还呐呐自语着什么,仔细一听,原来是在向上帝祈祷着“阿门”。

  

  窗外的阳光洒在亚恒的双手上,这种温暖的感觉使得他感觉似乎没这么害怕了,就缓缓睁开双眼,重新看向这间屋子。那东西似乎被上帝赶走了,他放下心来,继续打扫着这间屋子。

  

  亚恒一直扫到教廷的颂赞经钟敲响,亚恒这时才知道他扫了整整两小时,这期间亚可一直没有回来。不安地感觉又再一次涌现了出来。他虽然和亚可认识不久,但是他从见面起把亚可当做自己已经逝去了的妹妹来看待。亚恒总感觉亚可很像他的妹妹。

  

  这么久没回来,亚恒很想去寻找亚可,但是他不知道他要怎么去寻找,他又想去跟艾利老师说,可是他害怕艾利老师会去责骂亚可。无奈之下,亚恒只好继续扫,继续装个样子,等待着亚可回来。

  

  没过多久,房子的窗口边就出现了一个矮小得的身影,亚恒抬头就发现了那个身影,那个身影一直走到了门口,这时亚可的声音突然响起“亚恒,你还在吗?”这突然响起的声音吓到了亚恒,但是他一听是亚可的声音,心中的不安就自然而然的消散了。

  

  很好,很好,亚可总算回来了。亚恒用手拍了拍自己的胸脯,“你在干嘛?”亚可看着亚恒奇怪的举动有些疑惑的问道。亚恒摇了摇头,他很好奇亚可跑到哪里去了,于是就想去问亚可,他刚刚发出一个音,就听到了艾利老师的声音。

  

  “你们打扫完了吗?”

  

  打扫!?亚可完完全全就忘记了这件事情。完了完了,亚可感觉自己今天晚上不用吃饭了。

  

  “扫完了老师。”亚恒面无表情地看着老师,淡定的说到。

  

  “诶!?”亚可惊讶转头看向亚恒,他一个人就扫完了!?

  

  艾利老师进屋环视了一番,点了点头,满意的对着亚可和亚恒说道“很好,打扫得很干净,你们可以去吃饭了。记住,不准拿多。”

  

  亚恒回了句知道了,然后就拉着亚可离开了那间小屋。亚恒走在亚可的前头,亚可看着亚恒的背影很不好意思地说“对不起,我没去打扫,我光顾着去玩了。”亚恒听后就突然停下,亚可一不小心就撞到了亚恒背上。亚恒转过身子对着亚可说道“没事,不过作为补偿,你得告诉我你跑去哪玩了。”亚可听后正想要开口讲述她的经历的时候,亚恒摇了摇头开口说“先别说,先去把饭吃了。”亚可点了点头就把刚到嘴边的话给咽了下去。

  

  晚饭过后,就是孤儿院大部分孩子的自由时间,至于那小部分...估计在其他地方挨饿着吧。

  

  庭院上孩子们都在尽情的玩耍着。

  

  亚恒看人太多太吵于是就把亚可带到庭院的角落,催促着亚可讲述她在他打扫的时候跑去了哪里。

  

  亚可装作大人一般,在讲事情的时候,会先清一清嗓子。

  

  “咳咳,亚恒,你听好了啊。那时候我去追兔子.....”

  

  亚可讲完之际便已经过去了整整一个小时,这时候,教廷钟再一次响了起来,它警示着人们,宵禁时间到了。

  

  这时候院长都会亲自跑到庭院催促着那些还眷恋在庭院玩耍的孩子。果不其然院长的身影很准时的出现在了庭院,大部分的孩子还算听话很自觉地回到自己的宿舍,只有一小部分院长会多操心一点。亚可一看院长来了于是也赶紧同亚恒说再见,然后跑回自己的宿舍了。


亚恒一见亚可走了,自己也起身走回自己的宿舍了。


  进行洗漱后,亚恒坐在床边,思索着亚可今天同他所说的故事,他很是怀疑那名奇怪发色的少女是贵族,但是他又觉得贵族不可能会同他们认为的下贱贫民说话的。越想越复杂,虽然亚恒也不明白为什么他要想这些问题所以他干脆不想了,倒在床上沉沉的睡去。


别关还有一点——亚可与戴安娜的第一次相遇。


  亚可随着兔子跑出了门外。跑出门外的兔子这时发现了一个位于正前方墙底的洞,于是乎就蹦跶着跳跑了过去,亚可紧随其后。

  

  兔子钻出去的洞不算很大,但是以亚可瘦小的身材钻进去是完全没有一点问题的。出进自由。兔子跑得很快,以一个小孩年幼的身体是跑不了多久的而且还是大夏天,烈日当照,但是亚可凭借自己以前搞事逃跑练出来的力气,依然跟上了兔子。

  

  跑了几分钟,亚可开始体力不支了。

  

  “兔子...你...你别跑啊!”亚可开始跑不动了,太阳晒得她,大气都喘不过来走一步都犹如注铅一般,举步维艰。她依偎在大树旁边,汗水使得她短发的刘海紧贴在她的额头上,剧烈的运动让胸脯在快速的上下起伏着。亚可喘着气,看着兔子钻进了草丛中,但是亚可依然没有放弃去追兔子。休息片刻以后,她认为兔子还在草丛里,于是她就重新站了起来,用手随便撩了一下额头前的刘海,深吸一口气,然后走到草丛前,俯下身子然后钻了进去。

  

  钻过草丛后,亚可发现兔子就在前方不远处,不过...她好像看到了兔子在一个人的手上。

  

  “唔....”看到自己追了这么长时间的兔子,最终落到别人手中,这让亚可感到不舒服,于是亚可便走了上去。

  

  那个人好像发现了亚可,便把刚刚还举在空中的兔子抱在了怀里,右手好想拿着什么东西。

  

  亚可走近后,发现抢她兔子的人,跟她一样是一名女孩。不过那人的衣着打扮就和亚可有着天地之别。亚可看着面前这位少女的打扮,她怀疑自己好像来到了不该来的地方。她也好像遇见了不该遇见的一种人——贵族。

  

  不过贵族算什么?亚可从未害怕过贵族,再说了这人是不是贵族还不知道呢,她鼓起勇气去跟面前这位‘贵族’女孩说了第一句话:你好。

  

  亚可并不是贵族,而且她还未上学,孤儿院更是不可能会有关于礼仪之类的课程的。所以亚可唯一会的礼仪便是从那些老师之间的打招呼动作学来的。

  

  女孩并未像其他贵族一样用着丑恶的嘴脸去嘲讽亚可那一类的人,而是笑容满面的面对着亚可的问候,女孩也很有礼貌的把兔子放下,然后双腿略微曲膝同时两手稍提裙摆两侧,点头致意道“你好,小姐。”语毕便又重新把兔子捡起来抱在怀里。这一系列动作促使的亚可确信了眼前的女孩就是贵族,不过跟其他贵族不太一样,不一样在哪亚可也说不上来。

  

  亚可抬起右手指了指女孩怀里的兔子问向女孩“你可以把兔子还给我吗?”

  

  女孩看向亚可,她有点疑惑地说道“请问这只兔子是你的吗?”亚可摇了摇头,示意这并不是她的兔子。女孩又问道“那请问你为什么要拿回去?”亚可有点急了,这兔子她追了好久都没拿到手,眼前的这个人不过是运气好捡到了而已“这只兔子我追了它好久。所以它应该是我的。”女孩看了眼兔子,思索片刻后把兔子放在地上。兔子一碰就撒开腿了跑,一溜烟“唰”的一下就不见了的踪影。

  

  亚可看见女孩把兔子放跑了,就开始急了“你...你为什么要把我追了好久的兔子放跑!”亚可急的连说话都开始颤抖了,女孩很淡定的看着面前暴躁如雷的女孩,举起了拿在右手的蛇杖示意给亚可看。亚可并不能理解女孩的这一举动,她也不想去理解,她现在唯一在意的是她的兔子被眼前这位女孩放跑了。

  

  “我不知道你手上的是什么东西,我也不想知道,我现在只想要我的兔子。”

  

  “那不是兔子。”女孩晃动着右手拿着的蛇杖,“那只是一只普通的松鼠。”

  

  亚可听后一副你骗谁的表情“怎么可能是松鼠,明明就是一只兔子嘛!你是当我没见过松鼠吗!?你别想骗我。”

  

  “你不相信吗?”

  

  “怎么可能会信啊!”

  

  女孩拉着亚可走到她们附近的大树旁边,拾起了地上的树枝,对着亚可说道“看好了。”

  

  亚可不明白女孩为什么要让她看一支树枝,但是她还是认真的看着女孩拿在左手上的树枝,女孩这时候嘴里念念有词地说着什么亚可听不懂的单词。

  

  下一秒,亚可就被吓坏了。

  

  只见被女孩拿在手上的树枝居然开花了,亚可被吓得后退了一步,她根本无法相信眼前的一切。亚可抬头不可置信的看着眼前的女孩。

  

  女孩举着拿在左手的树枝抬起头对着亚可说道“这只是个假象而已,我还不能使用真正的法术。现在你相信刚刚的那只兔子是松鼠了吧?”

  

  亚可被吓得赶紧连忙点头,然后小心翼翼的问向面前的女孩“那...你会不会把我变成其他东西啊?”女孩听后觉得有点好笑,然后女孩就问道“你为什么会这么觉得?”

  

  “因为我刚刚冒犯你了...”亚可虽然喜欢闯祸,但是这么一点的自觉她还是有的“对不起。”亚可第一次的对不起就献给了面前的女孩。不知道为什么亚可总感觉她遇见了这女孩总感觉自己好像变得很小心翼翼的一样。

  

  “没事。”女孩原谅了亚可的冒犯,“请问你的名字是?”

  

  “啊,我叫是亚可·卡嘉莉。”

  

  “卡嘉莉么?你好,我的名字是戴安娜·卡文迪许。”

  

  亚可总感觉在哪听过卡文迪许这个姓氏,不过她没多想,贵族的姓氏嘛,肯定是以前在谁那里听过。

  

  戴安娜突然想起一件事情,那就是为什么亚可会出现在这里于是她向亚可询问道“请问一下卡嘉莉小姐你为何会出现在这里?”

  

  “诶?”亚可指了指她进来的那个草丛对着戴安娜说道“我就是从那里进来的啊,因为我看见那只兔子钻进去了,所以我也跟进来了,然后我就看见你拿着我的兔子。不是,不是我的兔子,我的那只兔子不见了。”

  

  戴安娜点了点头,这时候颂赞经钟敲响了,戴安娜突然意识到她应该回去进行魔法练习了。没办法她只好下逐客令了“今天天色已晚,卡嘉莉小姐,你请回吧。”

  

  亚可也知道颂赞经钟一旦敲响就意味着孤儿院那边要吃饭了,所以她也得尽快回去了,不过在走前她对戴安娜说道“戴安娜,你直接喊我亚可就好啦。”说完,便给了戴安娜一个大大的微笑。

  

  “嗯。”戴安娜点了点头。

  

  “那,我明天还可以来吗?”亚可是有点害怕的,因为她这么冒犯面前的贵族,但是她又很想同戴安娜成为朋友毕竟难得有个贵族这么不反感她,说不定真的可以成为朋友啊!

  

  “随时欢迎。”戴安娜的一句话给亚可打了一剂定心针,“那,我走啦,再见戴安娜。”

  

  “再见。”戴安娜目送着亚可钻进她进来的草丛后就离开了。

  

  亚可凭借着记忆一路走回了孤儿院。



评论(2)
热度(14)